劉沛勛出席上海第三屆海峽兩岸民間論壇

秘书处 洪门资讯评论3471字数 588阅读1分57秒阅读模式
劉沛勛出席上海第三屆海峽兩岸民間論壇

2023年3月18日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勛、副執行長劉顧予應邀出席由上海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與發展研究會主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民間論壇,並就「ㄧ國兩制與台灣方案之探索」做出專題報告。

劉沛勛表示:中國從西周的封建制度,秦代的郡縣制度到漢代的內藩外藩制度,尤其是漢代的內藩制度就是保持藩屬地區所奉行通俗的制度。以現在來看,新中國建立的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也可以看做是內藩制度的延續。而解決台灣問題的內藩模式就是所謂的ㄧ國兩制。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從1661年南明鄭成功收復台灣,到1885年鄭克塽戰敗投降,台灣正式收入大清版圖,改設福建台灣省。自此,台灣屬於中國的ㄧ省是無庸置疑的。

劉沛勛指出,台灣的人民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甚至台灣原住民從基因學來說,也是5000年前從福建或廣東過去的百越人。兩岸人民同文同種同源同根,沒有理由讓外人來分化我們,更不能讓外國勢力來阻撓國家的完全統一。

ㄧ國兩制的精神是堅持ㄧ個中國的原則,保持台灣現行制度不變的特點,這個制度有利於祖國統一以及民族復興的進程。這是得到海內外廣大華人僑胞的支持,也是中華兒女共同的心願。

我們要呼籲台灣民進黨政府,為了兩岸人民的福祉,必須要回到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展開和平統一的推進工作,不要再做美國人的走狗,做出親痛仇快,變成中華民族遺臭萬年的歷史罪人。

(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勛2023年3月18日)

相关文章
世界洪门组织全球传播部发布
weinxin
我的微信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秘书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1日 11:58:53
  • 转载请注明:https://www.unhm.org/2023/03/21/hong/archives/11507

发表评论